拾安

【旭润】置身事外1

两个月来润玉一直在做一个梦。梦里只有一方水镜,令润玉在意的是水镜所呈现的画面。像是在预示着未来,但又像是无稽之谈。 

 

润玉照常从布星台离开回璇玑宫,却在北天门遇到了一个黑衣人,润玉与其交手后手臂被黑衣人的法宝灼伤了手臂。看着黑衣人离开的方向是栖梧宫!润玉心道不好,今日是旭凤涅槃的最后一日,急忙往栖梧宫赶去。 

之后发生的事一如梦中所示,旭凤涅槃出现意外,自己被叫到九霄云殿责问。旭凤归来后带回了一个叫锦觅的精灵,再后来锦觅身世被揭露,锦觅就是与我有婚约的水神长女……所有事都照着梦境所示的内容发展。直到那天自己特意隐身躲在一旁听叔父怂恿旭凤去追求锦觅。叔父,旭凤是你侄儿,润玉就不是吗?本想就此悄悄离开,却不想叔父在旭凤离开后无意识露出的冷笑和深沉的眼神,着实令人在意。 

若是梦中的一切是未来,那叔父在其中又是什么角色呢?只是单纯的喜欢锦觅想撮合旭凤和锦觅吗?为什么所有的事情都会在各种时候恰到好处的发生,把未来推向发生天魔大战的结局?为了一个女人,发动天魔大战,真的是我和旭凤会做出的事吗?看来真的要去洞庭湖走一趟了,母亲真的会在那里吗? 

母亲确实在洞庭湖,旭凤涅槃事的刺客也确实是母亲安排的,桩桩件件让我不得不早做安排了。我说服了母亲放弃报仇同我去人间隐居。母亲告诉我, 她能如此顺利的在天界安排人手,甚至派彦佑去刺杀旭凤一个神秘人在中间帮了大忙。我与母亲商量好,母亲继续与那位神秘人周旋,到时候找机会诈死。 

看着母亲被琉璃净火焚烧殆尽,虽然知道是在演戏我的心里亦如刀割。三万道天雷落下来的时候,心里无比的轻松。终于可以离开了。锦觅对你,我真的心动过,你是那么的美好,天真,可惜你我注定无缘。旭凤我从来都不曾与你争过什么,这次我也不会同你争了,望你和锦觅在以后的千年万年里幸福美满。


评论(9)

热度(307)

  1.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